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组织建设

以活力党建促效能工建 ——阿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伟新调研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10月20日,阿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伟新深入阿拉善盟云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阿拉善盟职工之家等单位,就社会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工组织建设、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韩伟新指出,实施“揭榜领题”工作是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认真落实阵地共建、资金共用、资源共享要求,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社会组织党工共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韩伟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社会组织职工的思想引领工作,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做好舆情引导,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全盟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全力做好全盟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党工组织统筹组建、党工活动统筹推进、党建带工建机制统筹运行,大力推动理念、方法、载体和机制创新,实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和工建工作整体推进、共建互促。要认真总结专项行动推进和破解难题的实践经验、创新做法,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以点带面不断提升“揭榜解题”工作水平。

  阿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盟工会主席毕克,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胡开武,盟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辉陪同调研。








  (阿盟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