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组织建设

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召开2022年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为进一步加强稀土高新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实现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按照《包头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2022年工作要点》的要求,3月16日,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召开2022年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包头市总工会“两新”组织党建带工建 助推基层工会组建工作集中行动的通知》,并就开展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及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全年工作目标及要求。

  会议要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是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重要一环,各基层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不断做实做强基层工会建设。一是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围绕《工作要点》中明确的目标要求和推进步骤,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依法推进高新区基层工会组织应建尽建,确保25人以上医院、学校、幼儿园等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会经费代征金额1万元以上企业及25人以上参保企业90%以上建立工会组织。企业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农民工入会率保持在80%以上。二是掌握“两新”组织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有序开展建会入会工作,做到“8个清楚”并建立名册、工作台账。三是大力推动楼宇、商圈、市场等区域工会组织建设,成立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牧民工及“八大群体”为主的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最大限度吸纳“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四是积极选树市级职工之家及星级职代会等先进标杆。五是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管理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快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六是大力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建制提质增效。

  2022年,稀土高新区工会将夯实工作基础,加强业务建设,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组建工作特别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开创稀土高新区工会建设工作新局面。(孙雪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