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组织建设

库都尔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09

  工会是职工之家,作为“一家之主”的工会主席,能否被职工认可、是否称职,只有领导满意还远远不够,职工说好才是真好。

  11月24日,库都尔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工会委员会和工会主席,让广大职工直接参与选举自己的“娘家人”和“代言人”,保障了职工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选举权。

  公司工会负责人作出要求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候选人批复。

  会议审议通过了孙靖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库都尔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两名工会主席候选人现场进行了竞职演讲,全体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经过现场投票、验票、唱票、计票,最终孙靖以90%的高票当选库都尔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会主席。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孙靖是一名90后大学生,她在竞职演讲中说:如果我竞聘成功,将不负组织重望,作为工会主席,我将和几位委员一起,求真务实,团结奉献,更好地服务公司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以实际行动回报各位代表和全体职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多年来,库都尔森工公司工会坚持在基层单位民主选举工会主席,将选人用人的权利直接交给职工,调动了工会干部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组织意图与会员意愿的有机结合,推进了工会组织民主化、群众化、法化进程。

              (李春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