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组织建设

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加强全县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实现工会服务对小微企业职工的有效覆盖,落实疫情影响下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提高职工福利保障,减轻企业负担,托克托县总工会召开小微企业建会工作推进会。

 

县总工会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通知、网上查询等方式,排查小微企业208家,组织开展建会推进会3次,累计80余名职工代表参与。截至目前,新成立工会组织22家,含小微企业100家,吸纳会员1403人。现在,全县小微企业建会势头强烈,仍有不少处于筹备过程中。

加强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是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建设必须重视的问题仅是围绕着公有制企业和大企业开展工会工作,就将会失去占劳动者人数近一半的小微企业这块阵地。下一步,县总工会将顺应发展变化了的形势,切实加强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保障小微企业职工合法权益,让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托克托县总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