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组织建设

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工会成立,30万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21日,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职工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至此,内蒙古科学养生健康促进会、内蒙古民族特色产品联合会、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所属的30万名职工拥有了自己的“娘家”。

   

  投票选举

      

  新当选委员合影

  会议选举产生了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7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3名。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内蒙古博洋广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法当选为联合工会主席。

  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是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希望联合工会正式成立后,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动员职工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联合工会的成立对推动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与文化旅游业融合、培育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倡导科学养生等领域的相互促进与发展意义重大联合工会成立后要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动经济技术创新为重点,加大社团职工教育培训力度,举办具有行业特色的技能大赛和劳动竞赛活动,选树技术带头人、行业工匠、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开展劳模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促进职工队伍职业技能不断提升。积极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各项政策制度的制定,把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源头参与的切入点,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同时要完善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积极构建符合行业实际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

      联合工会主席李玉法表示,联合工会要自治区总工会、三社团联合党支部及联席工作机制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及行业实际,精诚团结、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做好联系服务三社团的工人阶层工作,抓好职工技能提升和维权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全行业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以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贡献行业力量。(文/图 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