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组织建设

准格尔旗总工会积极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抓好基层工会组建工作,确保依法、正确的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准格尔旗总工会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力量,组织其对辖区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职工数量、劳动用工等情况,为下一步企业建会提供依据。同时,对具备建会条件的企业,指导和协助其做好工会组建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建会步伐。

  二是优化办证流程,增加企业建会的便利性。准格尔旗总工会提供预约办证、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为办证企业提供方便;在准格尔旗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上专设“基层组建”菜单栏,为办证人提供办证所需材料、办证费用说明等内容,方便办证人准备相关材料。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营造依法建会的良好氛围。旗总工会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媒体、深入企业等多样化的形式和手段做好工会组建的宣传工作,宣传《工会法》和成立工会组织的积极意义,让企业充分了解工会的职能和工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政策,引导企业主动建会。

  截止目前,准格尔旗总工会共组建工会700余家,其中2020年新组建122家,共发展会员45000多人。下一步,准格尔旗总工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职责,使更多的基层企业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

  (文/准格尔旗总工会 许利锋)

  (责任编辑:王海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