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宣教文体

内蒙古一机集团新时代首支军乐队精彩亮相集团建党百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1-07-12

  队伍集结困难重重

  没有乐理知识不熟悉手中乐器再加生产任务再创历史新高诸多困难摆在作为军品总装第五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面前……


  3月中旬接到要在内蒙古一机集团建党百年“七一”升旗仪式上用我们自己的军乐队的艰巨任务,作为承担军品总装的第五分公司从来就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军工将士,任务就是命令不懂乐器的她们,克服一边完成艰巨生产任务一边要从头练起学起的各种乐器在组织号召下聚集起来的军乐队,第一个星期的全部训练时间都用在增强信心、帮助队员选择适合自己的乐器上,白天队员与老师面对面鼓劲、交流,晚上下班工会利用微信群组织大家观看知名乐队演奏,就这样在潜移默化中,队员们终于放下心里戒备,开始发自内心转换角色,尽心学习自己的乐器领悟乐理知识把压力转变为动力由被动转变为热爱

  刻苦训练感人至深

  由于2021年军品装配生产任务异常繁重,全体班组成员集体作业各负其责,很多班组成员存在不可替代性,于是身兼数职的队员们便自3月初开始了早6点开始工作、中午主动不回家,下午工作到6点,在乐器旁,边吃一口晚餐边琢磨乐理要领,一直训练到夜深人静……就这样持续就是近个月的时间。隋成红、秦玲霞五分公司库房保管工,平时最多的是与零部件打交道,这回军乐队们选择了黑管,由于时间紧张容不得她们从基本功开始点滴练习,指导老师每天告知新内容后,都需要她们对着镜子当天消化新内容,不停练习、记忆,没想到训练还没到半个月,两人就纷纷吃起开胸顺气丸,还去医院拍片检查,细问原因,是训练强度大,加上训练方法不对,虽然身体并无异样,这一看似玩笑的小事,却让队员们又笑又感动。不仅是她们,还有好多人嘴上起了大泡,有些乐器重的人胳膊酸痛贴上了各种膏药,但是大家没有一人叫苦,都在默默训练。军乐队声音大扰民,很多队员在集中训练后利用夜晚时间主动留厂点灯训练,为寂静的厂房增添了新的活力。


  经过周密的安排部署紧张的组织排练,历时100从零开始,从无到有历时100天突击艰巨生产任务,历时100天全体军乐队成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直至7月1日在威武雄壮的演奏声中庄严的国旗冉冉升起他们演奏的《义勇军进行曲》《迎宾曲》《解放军进行曲》通过一机集团全体党员代表和广大职工的检阅。第五分公司就是这样一支年轻却有深厚军工情怀的队伍,深深将爱党、爱厂、爱家的“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嘹亮的军乐诉说衷肠,在红旗飘飘中彰显报国之志。

  (高海洋 张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