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宣教文体

巾帼心向党,建功展风采 ——阿拉善左旗总工会积极开展学雷锋、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3月5日至9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阿拉善左旗总工会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专题宣讲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庆“三八”“巾帼心向党 建功展风采”系列活动,激励干部职工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热情,引导广大职工创新服务、建功立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学雷锋 温暖三月”志愿清扫活动

  阳春三月也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3月5日,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志愿队一行赴八卦泉社区参加志愿宣讲和无人监管拆迁区志愿服务清扫活动。劳动场面个个干劲十足,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捡拾枯草落叶、瓦砾砖块、白色垃圾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八卦泉社区拆迁区的环境焕然一新。

   

——“结对帮扶 互联互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结对帮扶嘎查队部周边环境,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阿左旗总工会干部一行前往结对帮扶嘎查沙日布拉格嘎查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妇女同胞们开展了环境清扫、挖树坑和浇水活动,女同胞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争先恐后,比耐力、拼速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关爱女性 保障权益”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强化女性的法治思维和维权意识,同时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3月8日,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党支部与互联互助社区八卦泉社区党委开展了“关爱女性 保障权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旗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节选。接着,观看了聚焦妇女节,保障妇女权益----名家专题讲座,知名专家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问题,从依法维权的方法、步骤和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解引导广大妇女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以寓教于乐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学党史、懂法律、保健康”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竞答内容涵盖了党史、女职工权益、健康知识及民族团结等方面。大家纷纷踊跃举手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专题宣讲和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旗总工会将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落到实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式,拓宽服务渠道,扩大服务覆盖面,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激昂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会工作中。

   

   

   

  (嘎勒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