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宣教文体

“中国梦·劳动美”蒙(兴和)晋(阳高)冀(尚义)三地职工书画联展在兴和县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27日,由兴和县总工会、兴和县书画院主办,兴和县美术馆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蒙(兴和)晋(阳高)冀(尚义)三地职工书画联展开展仪式在兴和县美术馆举行。兴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福柱,兴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嵘阳高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县总工会主席韩旭兴和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再成,兴和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贾剑琴,兴和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美术馆馆长仝秀芳,兴和县总工会副主席冯寒、尚月玲,兴和县书画院院长包铎阳高县文联主席余跃海,阳高县雲林書院院长贾建国尚义县文联主席樊殿武尚义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书画院院长张志义等出席开展仪式。李福柱致辞,乔嵘主持仪式。

  本次书画展的主题是“中国梦·劳动美”,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通过书法、绘画的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现三地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蒙晋冀三地职工书画联谊联展活动始于2014年。几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山西省阳高县、河北省尚义县等邻近区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通过广泛交流和展示活动,有力促进了职工文化活动的开展,也为发展和繁荣艺术创作出了积极贡献。书画界的广大朋友们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精细的敬业精神,创作了一大批彰显职工情怀,反映新时代风貌,激励干部群众干劲的优秀作品。本次展出的98幅作品,全部为近期收集的新作品。

  开展仪式结束后,领导和书画家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作品,并在兴和县美术馆创作室进行了书画笔会和座谈。

 

 

 

   文/杨培升 高旭辉 图/杨培升 赵泽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