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维权服务

心系特教 与爱同行——林西县总工会走进大营子寄宿制小学慰问特教师生

发布时间:2022-05-20

  在大营子小学,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折翼的天使”。5月19日,繁花似锦、万木葱茏,林西县总工会来到大营子寄宿制小学开展“心系特教•与爱同行”慰问特教师生活动。

  大营子寄宿制小学特教班成立于2014年,现有老师10人,学生34人,其中特教班20人,随班就读4人,送教上门10人。


  走进学校,每一处都彰显着特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通向教学楼的读书文化长廊,两侧的树上贴满了孩子们的读书卡,读书横幅迎风飘扬。走进教学楼,门口对面墙上双手托起的“爱”特别醒目,突出着学校的教育宗旨;走廊两侧,学生用石头、树枝、酒瓶等废旧物品,制作的火烈鸟、向日葵、小鸟窝,灵动而有趣,丰富且个性。来到特教部,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绘画作品、一张张激励奋进的奖状,体现着孩子们的精神风貌。大家被学校的氛围深深感染。

  县总工会一行分别参观了感统训练室、言语认知康复室、生活能力训练室等功能室,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特教班孩子们的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听到孩子们掌握了新技能,大家由衷为他们而高兴。随后召开座谈会,县总工会一行与学校领导、特教师生亲切交流,向在特教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表示致敬,并向孩子们送来了床盖、枕头等生活用品和彩笔、彩泥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拿着礼物爱不释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心系特教,与爱同行。每一个特教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需要社会为他们插上爱的翅膀。林西县总工会心系特教师生,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了解到学校和孩子们的需求后,精心挑选了礼物,希望能为特教事业尽一份力,把工会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董磊)(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