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维权服务

阿鲁科尔沁旗总工会举行职工法律服务律师团签约暨颁发聘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以更方便、更直接、更有效的方式为职工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构建职工维权服务平台,促进阿鲁科尔沁旗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4月2日,阿鲁科尔沁旗总工会举行了职工法律服务律师团签约仪式,并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上,旗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指出,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工作是构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必然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工会的法律维权力量。一是要深化认识,突出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二是要精诚合作,明确职责,有效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要规范运作,严格遵守规定和流程,开展好职工法律援助活动。同时,签约律师团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工作中,一定会遵循职业操守,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协调、引导和规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劳动关系矛盾纳入制度化法制化的解决途径,为阿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阿旗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着重提升维权工作水平,积极探索“法院+工会”、“司法局+工会”、“检察院+工会”工作机制,推动完善阿旗调解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全旗内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王磊 王丹)(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