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维权服务

扶危济困保民生,工会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20

    近日,困难职工朱卫国的家属将一面写着“心系职工送温暖,排忧解难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突泉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并表达她和家人对工会组织的感激之情。

   

  朱卫国是突泉县鑫光热力责任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在2020年3月份查出患有下咽癌,昂贵的治疗费用使原本经济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了解其困难情况后,将其纳入城市困难职工帮扶体系,根据相关帮扶政策,帮助他申请了医疗和生活救助帮扶资金,从经济上大大缓解了他的家庭压力,让患病职工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这是县总工会积极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突泉县总工会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立足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在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中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截2020年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90人次,职工医疗互助申领理赔162人,金额113559.68元,通过工会帮扶救助,让因病致困的职工得到医疗救助。(突泉县总工会)(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