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维权服务

暖身又暖心——兴安盟突泉县总工会积极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

发布时间:2020-12-03
  

       近年来,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落实,户外工作者的增加,突泉县总工会以有效保障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进一步完善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为目的,以园林、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与园林环卫局共同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解决其户外作业期间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在园林管理养护大队、曙光园林环卫分局、青年游园四中队、北山公园二中队共建设四处服务站点。

  户外服务驿站成立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并制定了工作规章制度。在驿站内配备了茶吧机、茶吧桌、电暖气、水杯、毛巾等用品,给每一个座位上放置了厚椅垫,从细节上关心他们,在寒冬数九提供一个温暖的“避风港”。户外劳动者们休息期间可以在服务站给手机充充电、聊聊天,缓解一下疲劳。接下来,县总工会将会根据季节变换,添置物品,保证户外劳动者“冷了热了有房避署取暖、渴了有杯热水、累有把椅子座”。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的现实困难,开展此项工作,让广大户外劳动者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让一线职工享受到普惠性服务,为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突泉县总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