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女工园地

新巴尔虎右旗总工会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旗女职工维权行动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8

  9月24日,新巴尔虎右旗总工会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旗女职工维权行动暨《民法典》专题讲座,各基层的110余名女职工聆听了内蒙古适宜律师事务所主任佟世宏的授课。讲解中,充分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经典、生动、详实的案例,解读《民法典》中的制度创新,重点解读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等几个核心问题,指导广大女职工更好地维护好婚姻家庭。通过对物权编、合同编中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债权诉讼时效等相关制度的解读,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中的核心地位,促进家庭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讲活动既是旗总工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的重要内容,也是有效提高广大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下一步,旗总工会将继续做好服务女职工、保障女工权益工作,持续营造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徐萨日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