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女工园地

吉文森工公司吉文林场工会开展女职工“玫瑰书香”阅读活动绽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亮“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促进吉文林场职工文明建设,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通过女职工阅读引领家庭阅读,促进全民阅读,吉文森工公司吉文林场工会于819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解析经典读物,感悟红色文化


  活动现场,工会主席带领大家深刻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开篇章节“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投身大革命洪流”,让大家真切感受红色读物记载的革命峥嵘岁月。

  活动的开展不仅吸引职工们沉浸红色经典阅读,重温流淌在红色经典血脉中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思想风貌,更加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于工作岗位。

  诵读革命家书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现场,女职工先进代表诵读分享《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一封信》。

  “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这封信是抗日英雄赵一曼就义前写给儿子的遗书,虽然只有短短几句话,却铿锵有力。动情的诵读让现场许多女职工感同身受,大家不禁热泪盈眶,重新体验革命先辈的情感,深切感悟他们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对信仰的无限忠诚。

  一直以来,吉文林场工会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女职工关爱服务、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中积极发挥作用。同时,女职工以自身辛勤的劳动创造和默默的拼搏奉献,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和时代风采。(郑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