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民主管理

强业务、提素养、促协商——乌兰浩特市总工会开展集体协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10

  为加强集体协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打造综合型骨干力量,有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任务落实,乌兰浩特市总工会于2月8日开展了集体协商指导员专题培训,并对2023年集体协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学习的必要性,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学、自觉学,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业务培训;二是学习提升。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懂弄通,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务求实效。在学习中查不足补短板,以强的知识储备指导实践,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对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法工保障部负责人重点讲解了《劳动法》《工会法》《内蒙古自治区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法律法规,就企业建立集体协商机制和规范程序步骤、协商代表的范围和产生、发复要约和协商前的准备、协商注意事项和方法、合同起草和通过方式、以及审查备案和公示监督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集体协商指导员对集体协商工作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理论水平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张慧敏)(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