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民主管理

锡林郭勒盟工会举办线上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11月21日,锡林郭勒盟工会举办线上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魏银明作专题讲座。各旗县市(区)总工会和近50家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魏银明详细介绍了工会基本职能、推动建立集体协商制度的意义、开展集体协商的法律依据,全面解读了《深入开展集体协商暨质效评估工作方案》《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集体协商工作的新要求,强调了狠抓质效评估,提高职工对集体协商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阐述了疫情期间劳动关系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围绕2022年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考核指标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工会干部对集体协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基层工会干部解决工资集体协商方面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更加有效地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锡林郭勒盟工会)(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