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民主管理

阿鲁科尔沁旗总工会“上参下” 快递行业集体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更好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规范企业用工中的作用,11月18日,阿鲁科尔沁旗总工会以“上参下”的形式召开全旗快递行业的集体协商会议。

  会上,快递行业企业方代表与职工代表按照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程序要求,重点就计件单价、订单分配、抽成比例、报酬支付办法、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女职工劳动保护、奖惩制度等开展行业协商。经过协商达成一致后,签订了阿鲁科尔沁旗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及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阿鲁科尔沁旗快递行业集体合同覆盖10家快递企业,覆盖职工281人。通过此次协商会议,让快递企业和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体协商是实现企业和职工和谐共赢的基础性制度,有效提升了他们参与协商、开展协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上参下”会议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筑牢了坚实基础。(王磊)(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