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民主管理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工会通过“上代下”形式参与企业集体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保持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工会按照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努力构建“企业和工会共同开展,集体协商指导员参与其中”的协商工作模式,积极开展集体协商工作,通过“上代下”等多种形式参与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当中,实地指导协商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保障企业集体合同的顺利签订。

  在恒久钢构公司和科思通公司2022年集体协商会议上,园区建设管理局工会副主席、集体协商指导员尤铁以职工方代表的身份代表职工与企业方代表,就工资涨幅、安全生产培训、劳保用品、夜班加餐、职工休息休假,女职工权益等问题进行协商,经过协商双方代表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会议上签订了《集体合同》。

  在协商会议中,集体协商指导员尤铁就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对稳定企业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说明,同时就围绕“四必谈”进行协商、女职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协商技巧等内容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

  高新区工会通过此次“上代下”的参与形式,推动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了上级工会对基层工会相关工作的指导作用,为企业健全完善职工集体协商机制,规范协商程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铁)(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