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民主管理

苏尼特右旗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总关于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总体部署及盟工会工作安排,大力推进苏尼特右旗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目标和任务,苏尼特右旗总工会于4月1日上午召开了集体协商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就《条例》中关于协商程序和协商内容做了专项学习,并对如何具体推动在新就业形态行业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2021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仍存在不足,如企业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重视不足;在签订集体协商合同时,程序不够规范,需要加强宣传培训。二是新就业形态行业如何规范签订集体协商合同内容需结合行业实际详细制定,如快递行业实行计件工资的结算标准及方式。三是对实有建会企业名单数据要建立台账,并依据企业实际情况细化分类,下一步如何依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要提前谋划,做到有序推进。

  会上,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就2021年度开展进度作出总结,对2022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苏尼特右旗总工会)(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