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民主管理

金河森工公司应急事务处开展职工代表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19日,金河森工公司应急事务处开展职工代表巡视工作。职工代表采取“听、看、询、测、评、改”等方法进行巡视检查,即听基层民主管理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了解职工的心声;查看工作现场猪舍、鸡棚和兔架搭建情况;查阅民主管理各项台账资料;询问巡视检查清单内容的落实情况;组织职工对食堂管理进行民主测评;对巡视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期限。

   

   

    

  此次巡视检查涉及有食堂伙食公开情况、集体合同履行情况、职工代表提案、劳动保护措施、工年休假、探亲假、职工参加职业培训、基层文体活动、职工意见和建议处理等10余项内容的落实情况。在巡视检查中,职工都能畅所欲言,有的提困难,有的提建议,职工代表认真解答一个个问题,对于不能及时答复的,表示一定会如实向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解决

  为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民主监督作用,应急事务处工会把职工代表巡视渗透到了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巡视内容涉及到安全生产、企业经营、民主管理等,建立了一整套职工代表管理、考评制度,通过职代会、民主对话、咨询、恳谈、专题巡查等方式,充分倾听职工意见、建议、批评,有力推进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葛殿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