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民主管理

鄂托克前旗长城一矿、二矿工会狠抓厂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对看好职工钱袋子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1

  近日,鄂托克前旗长城一矿、二矿工会共同与公司纪委、人力、经营部等部门,对各单位、各部室的厂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全部进行整改,为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




  据悉,长城一矿、二矿始终重视厂务公开工作,制定下发厂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责任追究及管理办法,成立了厂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并在规定时间内对各单位、各部室的经济分配开支情况在公司的厂务公开栏公开,接受职工的监督。

  此次检查,重点对各区队工资分配办法、工资明细、安全奖惩、餐票、蛋糕券等登记上墙的公开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整改,积极增强了基层工会区队主动抓好区务公开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长城一矿、二矿工会制度和管理办法使单位和个人对职工的钱袋子不敢、不想、不能出现问题,促使各单位经济分配工作公平公正,合法合规,保证了基层职工队伍的稳定,促进了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