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民主管理

广集民智促发展 群策群力开新篇——记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初中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充分发挥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在新时期为学校进一步发展谏言献策,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由学校党支部和工会牵头,党政办公室紧密配合,经过各组代表民主选举、提案征集整理,主席团成员召开两次预备会议,针对提案修改完善了讨论方案等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工作,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初中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7月27日下午14:00在初中会议室隆重召开。

  原工会委员曹晓凤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科组教师代表参会,党支部书记王雅洁做开幕式致辞。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

  第一项:李玉海校长作《初中部工作报告》,李校长围绕学校一核多元的“知行文化”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李校长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对我校一年来财务的收支情况做了细致的说明;董建军副校长作《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初中部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和《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初中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晋级)考核方案》的说明和教师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本次选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原则,由党支部成员和群众代表共同唱票监票,当场公布结果,曹晓凤当选工会主席,翟晓军当选经审委主任、文体委员,徐丽当选女工委主任、女工委员,该评选结果真实公正,符合法律程序,充分体现了教职工代表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的权利。

  第二项:分小组到指定地点讨论两项报告和两大考核方案,并形成书面材料。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以饱满的热情和知行合一的姿态,从学校的工作重心和发展大局出发,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同时满怀激情地展望了学校未来的美好前景。主席团成员真诚倾听了教职工的心声,经过长时间的充分研究和反复讨论,吸纳了代表们提出的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建议,也从学校发展大局的角度对教师们提出的部分建议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与答复,大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初中部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初中部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和《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初中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晋级)考核方案》。

  第三项:校级干部民主评议,李玉海校长作重要讲话。李校长指出,本次大会是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此次大会集中讨论的两大龙头制度,既有顺应新形势的完善,又有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情况的坚守,这正是我们附校“守正创新,知行合一”文化内涵的充分体现;此次大会的召开还标志着我校的民主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又跨上了新台阶。李校长指出,这次大会给我校发展带来了新的目标、新的生机、新的力量,也带来了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像这样的“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要每年召开一次,要常态化,我们要继续秉承“守正创新,知行合一”的作风,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此次教代会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职工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的权利;体现了教师的主人翁意识,能够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大局角度,互相尊重、积极正面沟通,对于学校改进制度,凝聚人心和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意义重大;同时,此次大会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教师广集民智、群策群力的重大作用(徐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