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模视窗

砥砺奋进搏击潮头 矢志不渝推动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12-20

  近日,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8部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联合召开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与新闻宣传科科长池树刚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近年来,池树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竞赛”主题,积极开展以群众性安全生产精神创建、职工安全健康教育培训、立足岗位查隐患、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全面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促进职工安全生产,有效维护了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有力地助推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自2020年以来,池树刚利用“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和到企业检查等时机,全力督促企业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2000余家企业参与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份、培训企业员工5000人次,举办各种知识演讲、竞赛50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100次,受众群众80多万人。为了促进“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开展,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于2021年10月15日起在“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平台上举办了为期16天的《安全生产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300余家企业,10万余人次参与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全市共16人获得个人奖项,20个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与此同时,积极参与“安康杯”知识题库的审定、标准制定、参赛评审。以安全生产“五进”活动为抓手,与市总工会、市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宣传安全、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及常识,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企业职工劳动保护技能,最大程度减少和防范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广大企业的认可和好评。(区总经济部)

图片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