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模视窗

建功新时代,劳模展风采——记兴安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雪松

发布时间:2022-11-23

  李雪松自参加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高标准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员工的充分认可。他荣获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行风建设“十佳服务之星”、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安全知识竞赛“第三名”。


  2021年,他带领供服中心完成网上国网注册推广9689户,支付宝实名用电推广工作3932户,电费结零完成100%,费控协议签订完成100%,营业普查任务完成100%,配网感知完成100%,采集成功率专变100%、公变100%,采集覆盖率100%。治理高损台区9个,负损台区5个。

  他作为十佳服务之星,始终将优质服务放在首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政府、企业、园区进行宣传,2021年工单数量较上一年下降28%。他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入户入心,及时解决客户实际困难23项,组织党员服务队进行安全用电检查18次,排查供用电线路设备隐患缺陷,实现上门“零距离”服务。

  他强化管控,加强对典型异常台区的管控和检测,打击窃电行为,提倡合理用电、规范用电、安全用电,增强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强化管理,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提升专业素质,预防漏抄、估抄等事件;加强巡视,对波动较大台区按月制定现场巡视记录,确保检查到每一个台区每一个用户;加强维护,对存在残旧破损的计量装置及时维护和更换,保证各项设备的精确性。

  他致力学习,提升素质,重自身,树旗帜。他作为供服中心主任,深知领导艺术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在工作之余,他还注重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对企业管理书籍进行认真研读,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并将工作作为学习的一部分,在工作中体味学习的乐趣。

   他加强管理,创新机制,抓细节,重实效。营销工作是基础、是供服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乎供服中心经济效益和稳定运营。上任伊始,李雪松就结合全所工作实际,重拳出招,首先他重抓线损管理,召开了中心全员工作座谈会,结合公司下达的线损指标,由大家共同商讨制定了年度线损新的考核指标。为提高员工降损积极性,他全面实行绩效考核,与职工全年奖金挂钩,奖优罚劣。与台区经理签订了《降损工作责任状》,将降损工作落实到包片电工,并明确奖惩细则。在责任状中对员工线损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明确规定,以低于公司下达指标0.5%为标准,高于指标部分,给予处罚,低于指标部分给予奖励。重抓电费抄、核、收管理工作,为确保每月电费回收工作双结零,李雪松除每月向公司报送各种报表外,还制定了电费回收管理机制,对当月不能及时回收电费并结零的职工零容忍,当月申请调离本岗位,对工作表现好,成绩突出的职工给予当月最高级别绩效奖励,并将考核结果张榜公布,以此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执行力。

  他对照精简资料、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压缩办电成本业扩报装相关细则,组织单位人员和营销窗口人员开展供电服务质量排查行动,对用电受理流程推进、验收、送电等环节精心“把脉”,细致“诊断”,对受理的18例个性问题、8项共性问题,认真治理,强化措施,逐项加以整改,畅通共性问题,畅通服务路径,提高办电效能,让用户办电更省事,接电更省时,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提高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落实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机制,指定联系人员,指定保障方案和服务措施,做好全程电力工程服务工作,体现电力供应的优质、高效、便捷,为用户打造最佳供用电环境。完善“网格化”站点布局,建立全天候供电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

  李雪松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所内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建设和专业技术学习,为突泉电力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作者单位:突泉县总工会)

图片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