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模视窗

税务战线上的奔跑者 ——记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李超

发布时间:2022-05-06

  李超,现任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妇委会主任、市局公职律师。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始终以开拓进取精神,以充满活力与力量的姿态,无私奉献的敬业品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税务干部对税收事业的坚定信念和深切情怀,“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她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奔跑,是一种力量、一种蓄积

  李超个头不高,蕴藏的干劲十足;她身材瘦削,迸发的韧劲极大。她团结同事、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政策法规部门工作期间,她参与通辽市税务局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创建。多次参加区局督察组,对盟市执法情况进行督察,面对繁重的督察任务,她每天背着电脑从早到晚,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精品意识细节意识,力求工作尽善尽美,逐渐成长为通辽市税务系统税收法治工作的行家里手,曾七次获得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嘉奖机构改革中,开展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督导,正确认识机构改革要求,用一如既往的积极努力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投入到了机构改革工作中,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计划好要完成的事,并梳理工作流程清单与其他督导组分享,实现了对工作过程的有效控制,日清月结有条不紊地做到了事不过夜、案无积卷,被自治区税务局授予全区税务系统征管体制改革改革三等功

  奔跑,是一种速度,一种姿态

  因为科室工作任务繁重,同时科里人手也不足,负责妇委会工作对李超来说既是考验,更是挑战。她一手筹备建立了通辽市税务局母婴室,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爱心妈咪小屋”称号。该母婴室为女职工提供了干净、舒适的场所,为“准妈妈”和“背奶妈妈”创造一个温馨、安全的空间,体现了对女职工的尊重和关爱。她与妇委会同志一起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关心女职工育儿问题。在每年各个节日节点,根据女职工需求组织开展绘画、诗朗诵、文学创作、摄影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拓展活动,为女职工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在通辽市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创建了通辽市示范妇女之家,为全局职工提供借用雨伞、自取口罩红糖、熨烫衣服等贴心服务,受到了女职工的一致好评。参与通辽市税务局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创建,将母婴室功能拓展至孕产知识传递、育儿互动交流、女性健康宣讲等多方面,为女职工提供综合型服务;建立通辽市税务局职工子女托管班,为职工子女假期提供陪护托管服务,组织了春节、冬奥,税收与我等主题活动,活动信息在通辽日报刊发。与市妇联联合举办“百岗庆百年巾帼展风采”全市巾帼文明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党员额吉活动,多次带领税务局女职工对巴雅斯古楞小学28名贫困儿童结对帮扶;举办公益性亲子跳蚤市场,在暖冬行动中组织为阿贵村捐赠物资千余件。同时,李超还是一名优秀的党务干部,多次承办全市税务系统诗歌诵读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被授予全区税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奔跑是一种奉献,一种誓言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面对繁重和紧迫的工作任务,大家总能看到李超忙碌的身影和案头厚厚堆积的材料。这本来是一件辛苦活,她却从中感到了乐趣。每当承接了新的工作任务,她总是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一看就是十几个小时,常常忘记吃饭、忘记喝水、甚至一天也顾不上去次厕所,她也毫不埋怨。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她毫不退缩、扎实敢干。每一项工作,她都全身心地投入,不断摸索分析,时刻关注着每一个细节,不让出现一点疏忽。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她就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度过了一个个不眠之夜。每当遇到问题,就彻夜不眠的找思路、想办法。白天解决不了,夜深人静时她的思路就会特别清晰,往往能想到一些白天想不到的问题,就这样攻破了一个个棘手难关,也养成了失眠的“好习惯”。

  她的微信、电话总是响个不停,一条一条的工作信息从微信传过来,一个一个的疑难问题需要给予及时解决,她一会愁眉,那是碰到疑难的问题了,不气馁的查找资料、弄清问题原因。一会欣喜,那是又想通了一个难题、完成了一项任务、得到了一句满意的夸奖。面对大量繁琐的日常工作,她从不懈怠,毫无怨言,就这样,时间流逝,她却一分钟都没有浪费,总是在忙碌中、奔跑中度过每一分钟。

  作为税收法治工作的负责人,她通过对干部职工的需求进行走访、调查,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推广与传播。细致认真的准备课件,为旗县局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培训,反复沟通阐释,让听课的税务干部充分了解执法风险和防范措施。为了做好公职律师相关工作,她不知连续战斗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把单位当作自己的家,多次加班加点比对各项资料,直到思路建议清楚明了、意见切实可行。大家夸她工作认真负责时,她总是谦虚的说那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没有大家的配合就没有她工作的顺利完成,因此,她从来不邀功,始终甘于平凡,却又乐于奉献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生命是一种历程、奔跑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李超凭着税务巾帼们特有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用自己辛勤的劳作,让梦想发光、让脚步更远、让不忘初心的誓言时刻铭记。以昂扬的姿态将燃烧的青春、沸腾的热血,双手高举,奉献给了光荣的税收事业。(文/刘旭亮

图片2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