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乌海市海勃湾区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3-21

  为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法院与海勃湾区总工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制定了《海勃湾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方案(试行)》,并设立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工作室设在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同时,聘请3名专业律师作为专职调解员。

  3月4日,海勃湾区人民法院与海勃湾区总工会在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共同举行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揭牌仪式。乌海市总工会、海勃湾区人民法院、海勃湾区总工会领导出席。




  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的成立,是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劳动者权益保障绿色通道的重要突破,是充分发挥工会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中的职能作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防范化解劳动领域重大风险的务实举措。今后,海勃湾区总工会将与区人民法院携手开启“法院+工会”联合调处新模式,更好地化解劳动争议,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方海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