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西乌旗总工会干部深入企业宣讲新修订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发布时间:2022-03-15

  2022年1月1日起,新修的《工会法》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工会法》进一步完善了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制度,为新时代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2月22日,西乌旗总工会干部深入锡林郭勒电业局西乌旗供电分局开展新修改的《工会法》进企业宣传活动2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旗总工会法工部工作人员从《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和过程修改的主要亮点、重要意义、《工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接着,旗总工会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工会组织的性质、职能、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工会组织怎样履行职责等方面展开讲解。

  本次宣讲提高了企业会员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会会员对开展工会活动维护个人合法权益的认识,增强了广大会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旗总工会继续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履行工会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之职责,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新修改的《工会法》的知晓率和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职工群众学好、用好新修改的《工会法》。

                               (阿荣道拉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