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花样学法庆佳节,虎虎生威闹元宵——达拉特旗总工会开展元宵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2月15日是我国传统元宵佳节,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牧民工的法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达拉特旗总工会在市政广场参与了部门联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全民学法提高守法用法意识普法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以“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为理念,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趣味普法、书画摄影展和现场解答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牧民工宣传《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了农牧民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现场发放了《集体协商提示函》,在通过新的宣传方式加强农牧民工对集体协商工作的了解,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更好更优发展。



  此次普法活动累计向农牧民工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读本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答等25人次。


  下一步,旗总工会将加大法律宣传力度, 进一步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让广大农牧民工学法知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尚宇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