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乌兰浩特市总工会开展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法治宣传行动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农牧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加大农牧民工维权服务力度,近日,乌兰浩特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组织人员深入新艾里嘎查村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宣讲过程中律师志愿者尹宏清针对农牧民工群体关注的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专业解读,并现场就农牧民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中,向农牧民工发放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安全生产法》等主要涉及农牧民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共发放相关小册子200余本,服务达百余人次。

  通过法律宣传活动,加深了农牧民工对法律知识的认识,也提高了大家自觉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更懂得了如果遇到法律问题,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耿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