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乌海市海勃湾区总工会开展“上参下”集体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集体协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8月20日,乌海市海勃湾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以“上参下”方式深入内蒙古德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会议召开之前,海勃湾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就集体协商工作作出了说明,并对企业协商代表的产生、职工意见征集、确定协商议题等各方面进行了指导,保证集体协商会议程序依法合规。


  会上,职工方代表围绕职工福利费及教育经费使用、职工劳动保护标准、高技能人才待遇、职工带薪休假(简称“四必谈”)内容提出协商,其中,包括全员发放季度奖,按考取技术等级证的级别发放100-500元的月度津贴等提议进行协商。协商双方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经过充分讨论,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集体合同(草案)》及《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工,工会一定要从职工切实利益出发,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要尊重和重视职工的想法。下一步,海勃湾区总工会将积极探索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新路径,力争让集体协商成为企业与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商共建促和谐的有力推手,推动企业普遍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方海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