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莫力达瓦旗总工会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扎实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弘扬“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文化,引导企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团结凝聚职工建功立业9月1日,莫力达瓦旗总工会联合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旗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工地、企业、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宣传国家、自治区出台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文件。

  在纳文慕仁商厦集中宣传期间,对企业及群众关注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劳动合同法》《集体合同协商条例》及农民工维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吸引了在读学生、企业职工、农牧民工、环卫工人等群体的咨询。

      

  通过此次宣传,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行为、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权益,引导职工依法理性合理表达利益诉求,激发企业、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热情和信心,为实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携手共同发展”的共建共享和谐共赢局面营造浓厚氛围让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真正认识到依法经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

  同时以此为契机,旗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和谐劳动关系宣传工作,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工作常态化,结合企业用工备案、集体合同审查等日常工作,引导劳资双方依法履行义务、充分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廖博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