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满洲里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深入市口岸国际大酒店规范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713日,满洲里市总工会干部联合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工作人员共同深入市口岸国际大酒店,就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进行指导规范。


  三方单位工作人员首先与企业工会及劳资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工作汇报。三方单位负责人分别从自身职责角度对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的重点作了全面介绍,并结合具体工作对《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市总工会干部重点就开展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工作进行了宣传,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三方单位工作人员分别对企业提供的书面材料进行了审核,现场反馈所发现的问题。市总工会干部还就今年施行的《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按照自治区总工会的工作要求,对企业开展了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工作,现场出具了体检报告。

  此次联合规范指导工作,使企业充分认识到平等协商工作是优化劳资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