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满洲里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联合举办 “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 协调劳动关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为了增强企业规范用工意识,促进满洲里市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满洲里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于6月10日联合举办“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协调劳动关系培训会,来自全市各行业的80余名工会干部及劳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满洲里市总工会副主席安桂琴主持培训会。

   

   

   

  动关系协调员是劳动关系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培训就是要全面提高劳动关系协调员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协调员队伍,推进满洲里市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呼伦贝尔市工会干校讲师石丽红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集体协商的要义、形式、程序以及典型经验做法等。石老师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将集体协商制度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中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讲解。随后,满洲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和监察科副科长刘玉军以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合同管理等内容为主题,对“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做了进一步讲解,要求各企业立足实际,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工作常态化,积极引导劳资双方依法履行义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各企业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具有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为推动满洲里市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图 王雪莹(责任编辑:刘旭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