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满洲里市召开和谐劳动关系三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2日,为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发挥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满洲里市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三方召开2021年度劳动关系调度会,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2021年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和工作措施进行了研究。一是“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落实。培养和壮大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选树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计划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培训,并鼓励更多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人员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二是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的复核和认定。鼓励企业申报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对于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认定对已获批和谐劳动关系单位但存在问题的企业,作摘牌处理。三是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集体合同的认证工作将实行“一网通办”,让企业自主在网上备案,实现互联互通、线上线下融合,不断提升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满洲里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将通过多方发力,依法维护职工和企业合法权益,充分调动职工和企业的积极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雪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