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满洲里市召开劳动关系“和谐同行” 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为加强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月19日,满洲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工商业联合会三方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协调和谐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召开了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研讨会,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满洲里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工作主要内容:一是培养和壮大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选树和谐劳动关系协调员,计划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培训,并鼓励更多从事劳动关系协调的工作人员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二是对和谐劳动关系单位进行复查,将配备劳动关系协调员情况,特别是配备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作为评选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工业园区先进单位的重要参考条件。三是劳动关系三方针对“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计划”,商讨培育企业开展选树典型、推荐和宣传工作等事宜。四是劳动关系三方要加强相互配合、沟通与协调。满洲里市总工会以签订集体合同为重点,提高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合同的签订率,加强对《集体合同》履行情况监督检查;开展质效评价调查,扩大集体协商宣传率和知晓率;按照上级要求做好2021年典型培育工作。

  会上,劳动关系三方通过了2021年度集体协商提示函。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各部门在协调劳动关系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了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王雪莹)(责任编辑:徐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