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准格尔旗总工会成功举办“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旗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群众基础,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真诚拥护和信仰法律,准格尔旗总工会于10月30日-31日举办了“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旗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共有27支代表队报名参加了比赛,预赛采用笔试答题方式进行,按照笔试成绩高低取前八名代表队进入了决赛。竞赛主要围绕《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及《工会法》等内容,精心准备了竞赛题目,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

 

 

  比赛中每支队伍都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选手之间互相配合默契,比分紧追不舍。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内蒙古聚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十二连城乡代表队、蓝天街道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内蒙古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准格尔旗扶贫开发中心代表队和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准格尔旗委党校代表队和准格尔旗薛家湾第十七幼儿园代表队获得团体优秀奖,准格尔旗健康卫生委员会队员贺国良、十二连城乡队员曹琴、内蒙古聚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队员朱磊获得优秀选手称号,准格尔旗总工会领导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奖。

 

 

  通过此次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努力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舆论氛围,增强了职工群众的维权意识,也希望全旗干部职工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树立法律意识,培养法律理念,真诚拥护和信仰法律意识,为法治准格尔建设贡献力量。

  

  

  

  (准格尔旗总工会 祁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