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关系

乌兰察布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暨2020年“和谐同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5日上午,乌兰察布市总工会在在北京格雷维尔电子有限公司集宁电器厂举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暨2020年“和谐同行”公益活动,乌兰察布市总工会负责人出席活动,集宁电器厂的200多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集宁地区的公益律师张瑜为集宁电器厂的农牧民工讲解了劳动关系领域中涉及权益保障方面的相关知识,现场进行了法律咨询,发放了400多份《职工维权》《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为集宁电器厂的职工送去了毛巾、保温水杯等价值10000元的慰问品。

  

  

  此次活动是工会、人社、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共同推动和谐同行的重要内容, 对于加强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农牧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牧民工法律服务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按照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的要求,乌兰察布市各级工会连续四年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服务农牧民工行动,累计服务农牧民工4.1万人次,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培养遇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习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果。

 

 

  (文/图 乌兰察布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