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准能集团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 “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职工代表安全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10月21日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职工代表安全巡查活动,就该矿一线生产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巡视监督检查。

  该矿工会根据上级工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和《准能集团喜迎二十大“一抓二查三督导”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充分运用群监员、青安岗员巡视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矿山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巡视前,该矿工会精心制订了巡视方案,确定了具体巡视时间,细化了巡视内容、明确了巡视方式巡视检查组对作业现场人员劳动保护措施执行情况、安全驾驶情况、现场作业环境情况及文明卫生情况进行了评估。检查组成员严格按照归纳汇总、落实整改、闭环管理、整理归档的程序,对巡查中发现的不安全行为予以当场纠正,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共查出安全隐患13条,以《职工代表巡查整改意见通知书》和《“三违”隐患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截至10月20日,该矿工会全年组织职工代表专项巡查活动7次,累计处理安全隐患共61项,落实整改率100%。下一步,该矿工会将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在安全生产中的民主监督作用,认真组织开展职工代表巡查系列工作,推进职工代表安全巡查的规范化、实效化和常态化,不断提升群安工作水平,为再造新时代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准能贡献力量。

  (张翱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