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国能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开展“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安全生产大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充分发挥群监员、青安岗员的安全生产前沿哨兵作用,10月18日-19日,国能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开展“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专题培训和安全生产大巡查活动,来自该中心各车间的40余名群监员、青安岗员参加巡查。

  此次活动,由工会牵头组织,安全监察站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工会和安全监察站在安全工作中的监督保护作用和安全监察作用。

  为确保安全生产大巡查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该中心副经理郭建平对此次巡查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主要围绕“现场常见安全隐患、处置方法、安全防护和工单规范填写”等内容进行讲解极大提升了巡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排查隐患能力。同时,为加强中心安全管理,此次活动将青安岗员和安监员也纳入了培训范围。

  巡查活动期间,中心工会组织准维原厂区、新厂区、哈维厂区群监员和青安岗员分为3组,进行交叉互查,重点排查生产现场“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检查中,群监员、青安岗员从职工的工作状态、设施安全运行、设备检修及文明生产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询问、记录,对能立即整改的,要求责任车间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隐患整改责任单限期整改。

  此次活动共发现各类隐患28条,并责令相关车间立即进行整改,落实隐患治理措施,切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了群众安全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该中心群监员、青安岗员对工作场所安全隐患的辨识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贡献了群安力量。

       (王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