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平庄煤业深入开展职业健康系列宣教活动收到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10

  进入4月份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广泛普及职业健康知识,积极倡导健康工作方式,努力营造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良好文化氛围,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为即将开展的2022年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展“直播月”观看学习活动。该公司认真组织职工参与全国总工会开展的“工会教你职业健康防护”4月份直播月活动广大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在线上观看12名全国职业健康领域专家的精彩视频授课,通过观看《职业健康检查》、《职业人群心理健康促进》、《职业病诊治与康复》、《职业病防治法规》等12场直播课程,学习了解职业健康体检项目及重要性正确认识职业病危害,掌握职业病应对方法,为广大职工提供职业健康指导同时,组织职工积极参与职业健康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收到了实效。据统计,该公司参与直播课活动人数达3000余人次参与线上答题1200余人次。

  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该公司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国家能源集团、赤峰市的工作要求,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同时在4月25日组织职工通过电脑和投屏收看了赤峰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宣传周期间,生产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线上到线下同步宣传,线上各单位通过微信群、QQ转发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抖音、快手小视频进行警示教育线下利用主题宣讲、宣传咨询、知识竞赛调查问卷等形式宣传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在工作场所,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和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以此不断提高劳动者的职业病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让员工意识到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周期间该公司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32开展宣传咨询活动49开展警示教育活动98印发宣传材料6128制作宣传视频9出动宣传人员242人,宣传受众职工6000余人。同时,在各个活动现场,专业宣讲人员详细解答了职工提出的各种健康防护及职业病诊断、鉴定方面的问题,得到干部职工的好评。

  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营造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同时,提高广大职工对职业病危害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自我防护的意识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健康意识及健康水平

  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公司:宋国刚  陆乔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