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多伦县总工会开展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14

  为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职能,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进一步落实好锡盟工会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多伦县总工会积极开展了多项工作,确保县工会“百日攻坚”行动得到实效。

  一是结合县工会工作实际,制定《多伦县总工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加强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制作《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学习光盘20多份,发放至多伦大唐煤化工、供电局、石油公司等重点企业,组织企业职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履行工会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多伦县总工会负责人一行于11月16日至17日分别深入到丰华热力、金玛伦商厦、裕泰粮站、锡盟启城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企业劳动保护用品的发放、使用情况以及职业病防治、职工健康体检等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加强职工劳动保护。

  多伦县总工会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督促企业基层工会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化解事故隐患,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安全生产健康权益,提高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