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开展2022年一季度“查找身边隐患”职工代表安全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7

  职工代表巡视工作一向是矿山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落实职工代表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行使职工代表对职代会工作任务监督检查职能的体现。1月28日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就该矿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本次活动对加强厂务公开规范、保障现场安全生产、维护矿山和谐稳定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监督和促进作用。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准能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围绕该矿2022年的生产经营工作部署,充分运用职工代表巡视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矿山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巡视前,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联合机电管理部精心制订了巡视方案,确定了具体巡视时间,细化了巡视内容、明确了巡视方式巡视由群监员及职工代表6人组成的检查组成员采取看资料、找问题、查现场等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综合了解,对作业现场人员劳动保护措施执行情况、安全驾驶情况、现场作业环境情况及文明卫生情况进行了评估。检查组成员严格按照归纳汇总、落实整改、闭环管理、整理归档的程序,对巡查中发现的不安全行为予以当场纠正,对不利于矿山和谐发展事项以及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较为具体的整改意见,共查出安全隐患9条,以《职工代表巡查整改意见通知书》和《“三违”隐患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了整改。

  据悉,立足矿山作业特点,打造精品群安工作,为矿山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一直是该矿开展群安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不断探索群安工作管理新思路、新方式的过程中,积累了经验,收获了喜悦,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企业、全区“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穿爆队爆破班组和运输队运行四班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班组。(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