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准能集团哈尔乌素设备维修中心汽修车间集中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保障安全生产,准能集团哈尔乌素设备维修中心汽修车间积极布置、严格落实“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分层次,有重点地对承修设备、辅助设备、生产指挥车辆、消防设备设施、劳动保护用品穿戴、生产作业标准、工器具摆放、目视化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等内容开展了全面排查。

  9月29日,准能集团哈尔乌素设备维修中心汽修车间提前谋划,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安排,以检修场地、厂房、休息室、厂前区区域为单元分别组织排查,并在排查过程中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该车间由车间主任、安监员、青安岗员、群监网员13人参加此次大排查。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动员

  结合承修班组先期开展的设备整修,对检修、保养设备、辅助设备、指挥车辆进行了检查,对设备防火、制动等关键部位、渗漏部件、总成件、连接件、机构件等重点部件做了细致排查,并将排查问题列入整改清单。


  进行设备排查

  按照安全管控和目视化管理要求,对厂前区、检修场地、厂房全覆盖排查安全设施状态、消防设备设施、工器具摆放、目视化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检修人员劳动保护用品穿戴和生产作业标准进行现场督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进行现场目视化排查

  在整个排查过程中,各参加成员严格按照排查项目和排查要求开展,充分发挥安全监督监查作用,将问题透明化、清单化,以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本次排查发现问题32条,现场整改9条,限期整改23条。


  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后总结

  本次排查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了青安岗、群监网员的责任,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根基。

                               (王东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