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突泉县总工会联合县住建局与县消防大队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取得实效,6月18日,突泉县总工会联合县住建局和县消防大队,深入重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晟嘉新城项目工地,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与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部门在施工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标语的横幅,宣传人员向职工和企业项目负责人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100问》《消防常识宣传手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便携读物,住建局负责人就涉及建筑行业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消防大队宣传负责人利用施工现场易燃材料和灭火器演示了应急处置过程,明确消防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具体到手的握点、灭火位置一一进行了展示,并邀请在场的一线职工上场实际操作,同时对职工在生活和上下班过程中的消防安全做出了爱心提示。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活动启动以来,县总工会积极与各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践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工会进万家”,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企业和乡村,及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职工和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静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