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乌兰察布市各级工会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权益,乌兰察布市各级工会和企业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市总工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旗县(市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乌兰察布市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扩大“安康杯”竞赛参赛范围,吸引更多企业特别是非公、中小微、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参赛,力争企业参赛数和职工参与数逐年增长努力实现参赛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和职业病发病率下降。

  6月16日,各旗县(市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法》《企业应急救援知识》《人员应急疏散》《法治宣传服务手册》《交通法》《劳动法》《工商法等法律法规单行本1000余册、宣传资料50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30块,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在本次活动中,各企业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内蒙古白雁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2021年全员安全培训,组织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对通信、生产、施工用车进行全面维修检查,对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培训,保证各类车辆安全运行。各类企业以不同形式实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排除各类不安全隐患。

        

  6月25日,乌兰察布市机场举行2021年“安康杯”岗位技能大赛活动。开展技能大赛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工作、奋力拼搏的有力保障。大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我能力,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品质守好安全底线,攻克发展难关,为推动乌兰察布机场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7月1日至5日乌兰察布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了2021年全市职工微信“安康杯” 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竞赛的内容包括《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以微信红包形式发出,活动受到职工广泛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访问量达到17215,参与人次14372,中奖人次10350人。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责任意识、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但安全工作永无止境,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长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乌兰察布市总工会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