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正镶白旗举办2021年度全旗“安康杯” 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播和普及安全生产文化,加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群众监督作用促进广大职工群众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3日,由正镶白旗安委会、总工会、应急管理局主办,正镶白旗乾金达矿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度“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正镶白旗乾金达矿业有限公司举办。

  全旗24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机关单位派出14支代表队,各生产经营企业派出10支代表队,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周献军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乌力吉旗总工会副主席薛淑桃、宝力道乾金达矿业执行董事李建国、总经理李长生现场观看比赛竞赛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

 


  此次竞赛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竞赛采取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附加题及现场观众互动6个环节进行,竞赛主要以党史知识、安全生产基本识、职业病防治、防灾防火等与职工安全生产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为重点。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发改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应急管理局和乾金达矿业代表队稳扎稳打摘得第二名,明安图镇、国电光伏、华润新能源代表队位列第三,乌兰察布苏木和旗委巡察办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认真的比赛态度荣获积极参与奖,乾金达矿业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社会责任,以高效的组织能力和优质的服务得到各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荣获优秀组织奖。

  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周献军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奖状和奖品,并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正镶白旗总工会近年来积极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意识。“安康杯”竞赛活动是一项群众性活动,职工是这项活动的参与者,同时也是受教育者,更是最终受益者。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技能和自我防护能力,更保障了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王亚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