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长城一矿工会开展“查、保、促”活动,助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近日,鄂托克前旗长城一矿工会群监会组织开展了以“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查保促活动,群监员在各自工作岗位开展了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共查出安全隐患61项,全部进行了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该矿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一是全面宣传发动。大力宣传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的关键性、迫切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作为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查摆问题,强化源头治理防范。持续组织开展前期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重点检查矿井风险、隐患摸排是否全面、整治是否彻底、制度措施是否健全,是否存在严重缺项漏项,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重大隐患不治理或治理不彻底的问题,落实防治责任,严格治理措施,强化现场管理。

  该矿工会群监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查保促行动当中,同安监处一起,制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时间表、路线图”,集中时间、集中力量, 着力解决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等突出问题,彰显工会群监组织的责任担当。 (鄂前旗总工会郭前峰 焦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