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鄂托克前旗长城三矿工会:做实“四自”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06

  鄂托克前旗长城三矿工会始终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坚持源头防控和过程管控相统一,做实“四自”管理模式,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管理根基。


  专业自监。该矿将专业管理人员推到安全管理前台,组建安全检查队伍,制定专业安全管理制度,实行监督检查走动式管理,制作《管理人员走动管理上岗卡》,各作业地点配备安全工作管理流程本。专业管理人员现场监督检查时将发现的问题分别填入“流程本”和“走动管理上岗卡”上,限期整改,实现专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区队自管。该矿各区队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安全管理中安全与项目、安全与效益、偶然与必然的关系,强化区队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区队安全自主管理制度,加强“区队自管”。

  班组自控。该矿重视班组建设,树立一个敢抓善管、技术过硬、重视安全的班组核心,选拔任用有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懂技术、擅管理的员工担任班组长,严格按照施工工艺和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制度,引导职工按质量标准化标准进行施工作业,实现“班组自控”目标。


  个人自律。该矿牢固树立“安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加强业务技能训练,引导职工严格按章作业,自觉服从安全管理、接受监督。确保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所伤害,做到“个人自律”。(鄂前旗总工会 郭前峰 时衍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