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劳动保护

鄂托克前旗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安全漫画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923日,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鄂托克前旗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长城三矿组织开展了以“保安全、促生产、助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漫画警示教育图片展活动,鄂托克前旗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安伯义出席活动并讲话,长城三矿主要负责人主持活动,来自基层各单位的1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安伯义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事关家庭幸福和企业稳定,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积极参与各项安全活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他勉励青年职工要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发挥好企业安全生产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创建“平安企业”,构建和谐矿区,助力新山能联合重组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驻足观看漫画,相互交流工作心得,共话安全,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了安全宣誓,在安全条幅上郑重签下名字,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在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的关键时期,我们在这里组织举办安全漫画展活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全员敬畏安全、尊重生命,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内蒙能源团委工作人员薛振华说。

  本次安全漫画展活动,是内蒙能源主动融入山东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大局,助力企业安全生产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基层职工绘制的200余张安全漫画作品,职工结合现场安全生产实际,通过漫画对矿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生动再现和浓缩,漫画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意深刻,涵盖了风险辨识、防控措施、应急避灾、自救互救、紧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谈及参展感悟,长城三矿职工周涛收获满满:“通过参加本次漫画展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安全生产知识,也受到了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漫画中的许多事故案例都是违章作业造成的,这为我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按章操作,自觉与三违'划清界限,为企业安全生产贡献力量。”(鄂托克前旗总工会 郭前峰 徐进)

分享到: